pp电子平台领导赴瑞华合纵公司开展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现场督办

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3日,pp电子平台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伟(主持全面工作)带队赴瑞华合纵公司对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公司财务总监高建平,投资发展部罗玥玉颖、财务管理部程刚、资本运营部樊喆睿、风险控制部胡丽丽、办公室王浩屹等同志陪同。

会议听取了瑞华合纵公司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按照职能对瑞华合纵公司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伟同志结合瑞华合纵公司实际,对当前和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代表公司党委充分肯定了瑞华合纵公司工作成绩。今年以来,瑞华合纵公司高度重视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1—11月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值126.57%;二是利润总额实现45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值101.78%;三是净资产收益率实现2.97%,完成全年目标值的145.59%;确保了全年(第四季)目标任务超额完成,目前正在为2024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精心准备。王伟同志要求:

一、科学研判国内贸易走势

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紧跟集团公司“交通+”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公司主营业务,扎实巩固基础工作,着力寻求新的增长点,做实贸易业务。要加强与国内(省内)央企、省市属国企、上市公司的对接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化项目合作。要切实研究市场的走向,以优质项目为主体,更加精细化管理,尽最大努力实现利润最大化。

二、扎实有效做好风险防控

物流贸易业务工作风险防控最重要,因此,瑞华合纵公司领导班子要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董事长、总经理要从全局高度审时度势,按照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各负其责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力防范。一要强化风控工作。成立以公司领导班子为核心,风控、财务、运营等部门及法律团队全面参与的风控领导小组,共同审核和把控项目风险,为项目优质实施奠定基础。二要做好资金管控和资金统筹,根据项目需求合理科学严谨调度,注重现金流程监管,充分发挥资金最大效率和匹配好银行贷款资金,pp电子平台财务管理部做好工作指导和阶段性资金流向的检查。三要加强风控部门业能提升。项目实施风险审示查核很关键,要重点做好部门人员在政策法规学习、业务技能培训、环节流程跟追、制度纪律执行等方面工作,努力减少项目运营风险。同时,所需人员招聘以瑞华合纵公司为主体按照pp电子平台要求在年底之前必须到位,pp电子平台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要及时做好工作指导。

三、做好逾期应收款项的回收工作

瑞华合纵公司要配备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定期研究推进开展情况。pp电子平台资本运营部、财务管理部、风险控制部要主动参与共同推动解决(内部)内江新城公司、洪金公司逾期应收账款问题,不能久拖不决,要研究具体措施抓紧时间按照预定目标实现回款。

四、加快做好优质项目储备

在做好落地项目有序运营的同时,要主动寻求新的优质项目,积极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五、切实抓好员工队伍建设

当前任务繁重,要充分调动好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尤其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出表率,认真按照pp电子平台作风整治的“六治”要求,带头执行,扎实有效的开展好党的建设、廉洁建设、作风建设、舆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六、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谋划研究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围绕公司主业、辅业的开展,科学合理研究明年经营目标任务,要做到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稳步提升;工作中要加大创新开拓力度,积极为pp电子平台的发展排忧解难多做贡献。

王伟同志要求,希望瑞华合纵公司再接再励,巩固成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和pp电子平台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继续奋进,为公司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