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电子平台召开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责任,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公司年度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培训工作计划及有关要求,10月16日,pp电子平台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全面主持工作)王伟主持并授课。公司本部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新入职员工,各全资、控股公司主要领导、内江新城公司及太行瑞宏公司外派高管,各全资、控股公司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伟同志围绕《pp电子平台》《pp电子官网》等制度文件有关七项重要内容进行重点讲授并针对性地对疑点难点进行延伸阐述。一是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2021年修订新安全生产法的三大亮点、安全生产方针和法律效力及适用范围等内容,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和履行应尽义务。重点学习从业人员的劳动合同订立、作业场所及岗位危险防范、纠正违章作业等权利保障条款以及从业人员应履行包括落实岗位安全责任,遵守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等义务,使从业人员明确自身权利及义务;同时,强调生产经营单位应建立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安全生产相关机制;三是学习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有关内容。主要学习在保障各级负责生产和经营的管理人员生产经营活动工作中履行安全责任的同时,应当强化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考核以及奖惩,并明确相关考核标准和惩罚措施;四是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的设置、人员配备及职责明确有关内容和要求。重点学习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和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的几种情形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履行的七项职责;五是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重点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及特种作业人员有关教育培训过程中具体要求和规定;六是强化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此部分重点学习了在做好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关于安全工作要坚持“三同时”原则、如何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重大危险源采取的措施、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事故报告等十五项内容;七是明确安全生产履职与处罚相关内容。重点学习各公司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而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相关处罚规定,特别强调主要负责人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谎报、迟报等情形的处罚。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学习,使参训学员从思想上再次警醒,从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同时,王伟同志结合此次培训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司全员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要有针对性,要熟悉了解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对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有关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在工作中有的放矢;二是明确各层级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权利和职责。分清主要责任、次要责任、主体责任。要树立强烈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要狠抓执行、抓落实,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闭环,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培训充分结合了公司经营发展实际,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授课方式生动形象,成效显著。公司按照“逢培必考”的原则,培训结束后对现场40余名参训人员进行闭卷考试,以此检验培训成果,确保公司整体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知识能力水平大幅提升。

安全知识工作是公司经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