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电子平台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省委、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831日,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蜀道集团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组长、副总经理杨如刚作指导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全面主持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蜀道集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在蜀道集团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悉心指导下,认真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深刻查摆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情况等。王伟同志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如刚同志对会议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公司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展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较真碰硬的精神。特别是在面临各种压力的情况下,pp电子平台这半年期间推进落实的工作成效,体现了pp电子平台在谋事情、抓工作上有决心、有韧性同时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示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从中找到破解难题、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金钥匙,在保持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同时,以更深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多的办法、更强的韧性,力争年底前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及整改整治未全面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见底清零同时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三要在落实目标任务上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坚持发挥表率作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着力解决影响企业转型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制约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王伟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公司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发挥公司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推公司转型发展。一要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以及蜀道集团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急难险重工作中要主动领题、认真解题、带头破题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保证完成既定任务,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检视,深刻总结反思反面案例的经验教训,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做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同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把检视整改与推进难点、重点问题和改革转型上结合起来、持续发力,通过问题整改,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同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把握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坚定不移按照集团公司会议精神,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分类管理,聚焦工作实效,持续做好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应收款项的清收,全力推进重大涉诉案件的处理,把握发展机遇,研究pp电子平台转型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